北极狐

不混圈,爱好删文。谢谢喜欢💙

© 北极狐 |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分手伙伴(下)

同龄,青梅竹马。

曲折双箭头。

是和我女神@千本櫻 的联文❤️上篇地址:点这里 

情人节快乐!!\(//∇//)\

————

下:

Tony在这个周末突然之间灵机一动,意识到了克服痛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直面痛苦这个真谛。于是机智的Tony早上七点就敲响了Peter的家门,然后把一头小卷毛被睡成鸡窝的男孩从被子里拽出来。

昨晚和Ned熬夜拼乐高到凌晨才睡的Peter强忍着想把Tony赶出去的冲动,从松软的被子里探出炸呼呼的小脑袋,“……搞什么啊?”

 

“走啦,出去约会!”

“你自己去啦。”Peter眼睛一闭就要往被子里缩,然后突然后知后觉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猛然坐起了身子,一脸惊讶又迷惑的开口重复道,“约会?”

“对啊。我自己一个人怎么约会。快点去洗漱!”Tony试图将目光从Peter身上画着Hello kitty的睡衣上离开,但是这很难做到。Tony四岁的时候收到过一个Hello kitty的玩偶,当时的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这只丑丑的猫有多么没兴趣,但是现在同样的图案被穿在Peter身上,他却觉得这只猫都可爱了不少。

 

哎,Tony Stark你没救了。

 

Peter虽然被这个莫名其妙的要求给吓醒了,但是他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他要和Tony一起去约会。但是显然Tony没有留给他更多的思考时间,而是直接伸手把他推进了洗漱间里。十分钟之后,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和Tony一起出了门。


“好好看!”Peter刚一走出门就忍不住惊叹道。

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雪,现在雪已经积了起来,整个世界都是一片洁白。因为时间还很早的关系,这些雪几乎没有被人踩过,看上去平平整整的。

Peter伸手捧起了一捧雪,转头趁Tony不注意的时候直接塞进了他的脖子里。冰冷的雪遇到温热的体温瞬间融化,Tony猝不及防被猛然一冰,整个人差点跳起来。他一边用手将脖子上残余的雪打掉,一边转头看向了Peter,“喂!你几岁啊?我们……”

Peter似乎是害怕Tony会回击,所以在给Tony塞了一捧雪之后的一瞬间就像一只敏捷的小兔子一样跳出两米开外了。于是Tony一转头,正好看到男孩站在不远处对他笑得眼睛弯弯的,像一只得逞的小狐狸。

 

Tony一瞬间忘记了自己刚刚后半句话想说什么。他愣愣的看了几秒Peter,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一起往外冒。一会在想Peter好幼稚,不过打个雪仗而已,至于笑这么开心吗?一会又在想Peter笑得真好看,比学校门口的那家蛋糕店里的甜甜圈还甜。

Peter见Tony不知道为什么呆住了,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时机。伸手快速的揉了一个小雪球就像Tony扔了过去。松软的雪球不偏不倚的打到了Tony身上,弄得外套都是湿漉漉的。

 

“Hey!愣着干嘛呢?”Peter笑得更欢了。

 

Tony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攻击当然不会善罢甘休。于是他摇摇脑袋抛开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弯下腰将手伸进雪里,迅速的投入了战斗中。两个男孩很快便越打越疯,不再满足于只是松软雪球的互怼,而开始了新一轮的更大规模的战斗,比如立志把对方给按进雪里之类。

Tony的手刚放到Peter背上想把男孩按进雪里,却被Peter发现了时机,一手拉住他的胳膊借力先一步动作,Tony自然也毫不退让,于是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个人一起滚在了雪地里。

 

雪虽然算不上太厚,不会有把人埋起来那么夸张,但是至少像是铺了一层松软的被子,倒在雪上还蛮舒服的。但是Tony还是本能反应的将手垫在了Peter的后脑勺处护着他的头不会被什么东西伤到。

于是当两个人摔倒的时候,正好Tony压在了Peter身上,一手垫着Peter的后脑勺,另一手撑着地勉强让两个人没有直直的摞在一起。

 

四目相对。

 

时间仿佛一瞬间静止了。Tony对于自己在Peter面前愣神这件事接受度良好。毕竟他从七岁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上了邻居家的那个小p孩的时候就开始经常会时不时的盯着Peter愣神,但是Peter也盯着他愣神的时候太少有了。总而言之,他们两个都在一动不动的盯着对方的眼睛。

Peter的眼睛是棕色的,浅浅的棕色,在冬日清晨时分并不算灿烂的阳光下,他的眼眸里闪着这个世界最动人的光。

Tony很想把这个Peter的眼睛会发光的新发现分享给Steve他们。但是一想到Nat的死亡威胁,他又怂怂的放弃了。

 

“Tony?”Peter突然开口道,他眼睛弯弯的,“你听说过吗?如果两个人坚持对视十五秒不笑,他们就会爱上对方。”

“要不要试试?”Tony挑了挑眉毛。

“好啊。”Peter点了点头,用很艰难的动作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然后打开了秒表,“三,二,一……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刚刚两个人因为这突然的摔到而愣住的时候,他们能够安静的对视好久。但是现在点开了秒表,两个人却完全控制不住,才刚刚过去三秒就忍不住笑成了一团。

Tony松开了Peter,转身躺倒在了Peter身边,两个男孩一起抬着头肩并肩的躺在雪地里看着冬日清晨的天空。

 

“所以你爱上我了吗?”Peter笑着问他。

“我们不够十五秒。”Tony嘴上这么说着,却在心里补充了一句:早就爱上你了。


/

 

“所以你还没告诉我呢,我们为什么要约会?”Peter边说边将手合成拳头放在嘴边吹气。刚刚打雪仗打得太欢,打得时候感觉不到什么,现在打完才发现冻得要死,手都僵掉了。


Tony察觉到Peter的动作,伸手握住了他的手,将两人的手一起放进了自己外套的口袋中。

Peter诧异的抬起头。

 

“因为我是你的分手伙伴,并且要克服痛苦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对它。”Tony回答道,“所以我要陪你把你和liz去过的地方都去一遍。这样你才会放下你们的回忆。”

Peter想说其实在这一个星期的陪伴之中,他只在前三天的时候会想起Liz,现在早就已经从那段恋情里走出来了。但是也不知是贪恋现在正握着自己手的那抹温暖,还是沉迷身边男孩灿烂的笑容,于是Peter只是抿了抿唇角,什么都没说。


两个人一起走了一段路,Peter才突然道,“好像约会哦。”

“就是约会。”Tony纠正他。

“好。”Peter回答,“就是约会。”

 

/

 

“你和Liz就来这种地方约会?”

Tony发誓他以为自己今天会去游乐场,电影院之类的地方。毕竟这才是传统的情侣们会约过会的场所。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Peter径直带自己去了学校的图书馆。

“对啊。”Peter点了点头,他将怀里的一大捧书放到桌子上,小声道,“我们以前周末都会在这里,一待就是一天。”


Tony:“……”

没什么好说的,他现在依然满头雾水,甚至有点想鼓掌。

“是不是很无聊?”Peter问道。他是真的有点担心,毕竟在他的记忆里,Tony似乎从来没来过图书馆这种地方,因为Tony是天才。而一个天才早就在很多年前就把自己需要的书全都在家里看过了。

“无聊的话我们可以回去……”

Peter话还没说完就被Tony打断了,“不可以的。我们说好了要做你们做过的约会,就不能变。”

 

Tony的声音有点大,引起了这附近一些同学们的回头。Peter不自觉的有点脸红,连忙低声道,“你声音可以小一些。”

Tony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于是掩饰尴尬的笑了一下。

 

接下来的时间Peter很快投身进了基础物理学的世界里。Tony面对着这些自己早就熟知的东西提不起兴趣,去找了几本小说却又因为身边坐着Peter而心神不宁看不下去。几次三番之后他索性放弃看书了,直接趴在桌子上转头看Peter。

反正他们现在在约会。Tony想,他有非常充足的理由去做这些自己平时没有资格做的事情。

 

“Peter……”

“Peter?”

“Peter。”

……

Peter在第无数次被喊自己的名字,问他怎么了,对方却笑嘻嘻的说没事,就是喊喊你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的伸手拿了一张便利贴。在上面写下禁止讲话几个字,然后贴到了Tony的额头上。

Tony做了个委屈的表情,却真的安静了下来。仿佛那张小小的便利贴是什么超级厉害的封印神器一样。

男朋友不让自己说话,Tony便开始玩手机。

 

“我在和Peter约会![图片]”

 

他在收信人里翻了几秒,最后选择发给了Bruce。感谢他性格温和不爱生气的绿朋友。他毫不怀疑如果他发给Clint的话,那只咋咋呼呼的小鸟一定会吵得他脑仁疼。如果发给Steve的话,他俩实在是说不到一个频率上,因为Steve至今难以理解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暗恋这种东西。你喜欢一个人,你就去告诉他,于是你们就可以在一起。在Steve的世界里,一切都简单的令人嫉妒。至于Natasha,Tony最最不敢的就是发给她。毕竟她可是放下了死亡威胁,说禁止他在做Peter的分手伴侣期间跟她提Peter的。

他很快收到了回信,是一条语音。Tony插上耳机,刚刚点开语音就被Nat的声音给吓得差点把耳机给拔了。

 

“你究竟在做什么啊?约会约会,你觉得你盯着别人学习就算是约会了吗?”

Tony反复确认了一下自己发的是Bruce的号码,没有错发给Nat。然后按着屏幕回信息,“……Nat?你拿着Bruce的手机吗?”

“是的。亲爱的。”Nat的回复很快就发过来了,“我们在约会。[图片][图片]”

 

Tony看着手机屏幕上自己的两个好朋友在摩天轮上的照片叹了口气。这才是约会。Nat的手搂着Bruce的脖子,偏过头去亲吻Bruce的脸颊。而他的绿朋友对着镜头笑得一脸真诚,还带着一点小小的害羞。

为什么觉得自己好像莫名其妙就被秀了一脸?


Nat继续跟他发简讯,“看到了吗?Tony。你们应该做一些约会应该做的,而不是普通同学都会做的。”

“但是……”Tony有点犹豫,“我们并不是那种关系。”

“可是你们今天在约会不是吗?只有今天你有足够的理由这么做。鉴于你之前快十年都没有告白,所以我合理怀疑你以后也不会告白。那么就只有今天了,如果你今天不迈出这一步,你以后都会后悔的。你再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机会了。”


Tony对着手机屏幕里的简讯思考了几秒,然后深深的吸了口气,转身去戳了戳正在认真看书的Peter,乖乖的趴在Peter身边等Peter转过头。

“恩?”Peter转过头。

 

就在Peter转过头的一瞬间,他感到自己的脸被人亲了一下。他愣愣的眨了眨眼睛,看着面前放大的人的侧脸。这只是一个很轻很快速的吻,纯情的过分,但是在Tony心里,这比他交往过的最火辣的拉拉队队长还要更加火辣和美好。

亲吻结束之后,Tony迅速退回了原位,快速环视了一下周围,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事情里,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刚刚猝不及防的小小甜蜜。

 

“Tony?”Peter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有些茫然的开口。

Tony刚想说话,想起来自己脑袋上还贴着Peter写下的封条。于是他只得乖乖的不出声,伸手拿过Peter的草稿本,在空白的地方写道,“因为我们在约会><”

他将本子推到Peter面前。

说实话他不知道自己这样是不是太过火了。虽然这真的很美好……哦不,这简直太美好了。如果时间倒流重来一次,他肯定还会这么做。但是关键在于他不知道Peter会不会生气。应该会的吧……毕竟Peter不喜欢自己。

 

他抬起头的一瞬间就在想,如果Peter生气了他立刻就道歉。

但是Peter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生气的样子。

哦天,Tony觉得Peter现在的样子简直超级可爱。他的脸红红的,眼睛有些期待又好奇的看着自己,却又在和自己对视的一瞬间慌乱的转移开视线。他不仅没有生气,看起来似乎还很开心。


“是的,我们在约会。”Peter在看到那张纸上的那行字的时候,眼睛里闪过一瞬间的失落。紧接着又燃起了几分期待,他有点犹豫的开口道,“所以,这个是……今日限定吗?”

Tony指了指自己脑袋上的便利贴。

Peter哭笑不得的扯掉了那张轻飘飘的纸。

重获自由的Tony立刻回答道,“我希望未来的每一天都可以是这样。”

 

在接触到Peter惊讶的目光之后,他连忙继续解释道,“因为我,我一直很喜欢你……好吧,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但是我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你了。可是你似乎并不喜欢我,所以我放弃了和你告白的想法,想和你好好做朋友,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

“我没有办法和你坐普通朋友,Peter。这太难了。我是说,要在看到你的时候忍住不要抱你,要在靠近你的时候忍住不要亲你,和你一起走的时候不能拉你的手。我的天,这太难了。所以我开始故意远离你,交往很多女朋友,我以为这样可以让我放弃对你的这种奇怪感觉。但是我失败了……”


Tony像一只挫败的小动物一样垂下了肩膀,“我还是很喜欢你。”

空气安静了几秒,然后他听到Peter说,“我也是。”

 

“我也很喜欢你,Tony。”男孩说,“我以为是你不喜欢我……哦天,你不知道你疏远我的时候,我有多难过。我每天给你打电话想和你一起去学校,但是你都要陪女朋友。我虽然每次都会说啊我才不要当电灯泡,但是我真的很羡慕她……后来和Liz在一起,我确实很喜欢她。但是比起喜欢你的程度来,差太远了。”

Peter停顿了几秒,“其实我的失恋综合征早在你陪我的第三天就已经好了。但是我一直没有和你说,因为我担心如果你知道我已经走出来了,你就会不再做我的分手伴侣了。我不想我们的关系又回到以前那样,所以我……”


“再也不会了。”Tony认真的看着他,“Peter。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分手伴侣,可以吗?”

“噗。”男孩没忍住笑了出来,“你见过谁告白的时候,是用分手来告白的?”

紧接着,男孩笑眼弯弯的回答他,“当然可以。我也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分手伴侣。”

 

“咳咳。”他们对面的椅子突然被人拉开了,紧接着是来人痛心疾首的声音,“图书馆不是给你们谈恋爱的地方。麻烦两位出去开个房好吗?”

Tony转过头,就看到Clint笑得一脸欠扁又暧昧的盯着他们看。

“喂!你跟踪我!”Tony一语指出了关键。

Clint耸耸肩,“毕竟我赌了我一个月的生活费在你这次能不能追到Peter上。我当然得时不时来看看你的战况才能不让自己的钱打水漂啊。做得不错,兄弟!”

“你们什么时候开了这么无聊的赌?为什么都不让我参加?”

“自己赌自己是会有霉运的兄弟!就在Nat给你出主意让你当分手伴侣的那天。”Clint回答道,“不过除了Thor之外,所有人都赌的是你能追得到Peter。”

“谢谢你们的信任。也谢谢Thor的金钱付出。”Tony在心里默默的心疼了一下大概要赔到破产的Thor,然后背起包,拉着Peter便要一起离开。

“Hey,你们去哪?”Clint问道。

“去继续我们的约会。”Tony转头道,“不准跟着!”

“放心,我才不想要当巨型电灯泡。”Clint一边说着一边低头在手机里的聊天群组中发消息告诉了大家Tony终于恋爱成功的消息。


群组里的朋友们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感激这个美好的世界,感激善解人意的Peter,他们终于再也不用听Tony每天Peter来,Peter去的折磨他们的耳朵了。

但是很快他们发现他们太天真了。


毕竟当暗恋对象成为了自己的男朋友,这种喜悦之情和甜蜜日常找不到人分享的话会憋疯的。就算冒着Nat的死亡威胁,Tony也依然雷打不动的一天提三百遍Peter。大家不约而同开始想念以前他们还没在一起时候的生活,至少那时候Tony一天也就提一百遍Peter,比现在还少两百遍。

 

Bruce流着泪把讨论组的名字改成了:今天Starker分手了吗?

Tony&Peter:“没有!”

 

 

 

————End。

注一下,脸上贴便利贴的情节是之前在电影《天使之恋》里看过的。超级可爱,强烈推荐√

评论 ( 20 )
热度 ( 60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